2010-04-25

觀讀聽 10-04-25

電腦染病,今明是公眾假期,至少要星期二才可以打電話預約維修。電腦拿走後,又不知何日康復返家。唉!

早知道Julie & Julia只是不痛不癢的娛樂片,但它的無聊程度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至於Meryl Streep飾演片中平面又卡通化的Julia Child獲評審垂青提名奧斯卡,簡直開玩笑。

說到不痛不癢,Shall We Kiss/Un baiser s'il vous plaît可算是典型的法式無病呻吟口水多過茶愛慾小品。不過,這片種自有其捧場客,我也算是其中之一吧。



The Informant!看得很不舒服,但又非常過癮。Steven Soderbergh的作品,即使缺點多多,也不會一無是處。Matt Damon演貪財大話精叫人眼前一亮。

影評人對瑞典片Let the Right One In/Låt den rätte komma in交口稱譽,認為顛覆了Vampire片的傳統和格局。我看這類片比較少,覺得它很有新意,但又難以領略它有何偉大之處。



正在讀長人叔叔借的道尾秀介推理小說。

4 則留言:

  1. 梅姑演戲越來越做作了,真是看不下去。(曉莊)

    回覆刪除
  2. 這倒不能怪她。到了這個年紀,即使以她影后大姐大的身份,可以選擇的戲也越來越窄了。全盛時期的她未必對這種角色有興趣。

    回覆刪除
  3. 確實有這方面的原因。我與人閒聊時,也用這個理由為梅姑辯護。

    『盛世』我也托朋友代買了,已讀過,還可以的,大概身在局中,難免有些感觸,想寫下來,卻一直發懶。

    回覆刪除
  4. 說來奇怪。我從前很刻意不看梅姑的戲,現在反而不怎麼介意了。

    她演技好,無人異議。但正因為她演技好,從前覺得看她有份的戲,就像看梅姑表演,而不是看電影。

    既然那麽多網友已看了盛世,我還是趕快在4月前把它讀完,不然那有話題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