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再遇長人叔叔

今天已是訪港第5天,星期五就要離開返澳了。

一如以往,逛書店。跟往年不同的是,我的購書慾已跌至谷底。至今只買了李零論孫子兵法,應該還會買陳冠中的盛世,就醬。

很巧的,去年跟aNobii書友長人叔叔約在旺角開益初次見面。幾天前到開益,眼前風度翩翩的,不正是他麼?

長人叔叔不忍我在澳洲生活無聊,而且讀推理小說始終未能入門,答應借我幾本好的,地老天荒有緣才還亦可。哈,嗜書癮君子原來是慷慨的呆頭鵝!

- 曾堯角落:讀品 誤你一生
- aNobii群組:嗜書癮君子

7 則留言:

  1. 老曾,有緣做到朋友,這是種福份!

    我想也未想過居然在未相約的情況下也能夠碰到你,而你又居然還認得我。呵呵! 這便是朋友囉。

    借書一事,你別太客氣,又不是甚麼好東西,能夠分享,書才變得有價值的。反正你也是好書愛書人,它們到了你那裡,身價還高了呢! 我也未到過澳洲呀! 呵呵!!

    回覆刪除
  2. 推理小說咁好睇,唔睇唔應該...
    老友,讀上兩本試試吧!

    回覆刪除
  3. 我算是讀過一些推理名家之作,但始終談不上喜愛這一小說類型。

    那天在開益,除長人叔叔外,還認識了一位一眼便知是高人的推理發燒友。

    他們為我問診把脈,最後開了一條藥方。慷慨的叔叔除贈醫外,竟還答應施藥!

    回覆刪除
  4. 「盛世」我買了。
    機場候機室那一層的Page One書店也有得買,不用急。

    回覆刪除
  5. 近年對陳冠中有點失望,不過盛世好評如潮,無論如何都該買來看看是龍是蛇。

    回覆刪除
  6. 盛世我也看了,我也覺得陳冠中近年疲疲的,好似他筆下那個遊走三地的老陳還老方?要說是龍是蛇,我說盛世立意是有點那個味道,但寫文化觀察的陳冠中來寫小說簡直就是四腳蛇,就像Sontag一樣也寫不好小說不是?

    回覆刪除
  7. 就算是捧捧他老哥的場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