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北上尋歡之雞骨草鐵觀音

在港期間,北上東莞常平尋歡了兩天一夜。

我的三家姐在常平有家有廠,經常邀我探她。無奈我對北上尋歡興趣不大,拖拉到這次路經香港才決定隨她北上一晚。

按摩,吃喝,唱K,屬指定動作,略過不提。

最大驚喜,乃在工廠喝了好茶。只見她的湖南籍拍檔以專業手法,在專用泡茶桌上弄功夫茶。一喝,滿口獨特的甘香。他問我知不知是甚麽茶。我只知感覺有點類似喝天仁的烏龍加洋參茶,但還是老實答不知。原來,那是雞骨草加鐵觀音!他說雞骨草是他家鄉產物。這次喝的,有葉有幼枝。他說,如果用心的話,會連幼枝也全部揀走不用。



我告訴三家姐,下次回港她務必要送我泡茶用雞骨草作禮物。

----------

在家中泡茶,我也經常在普通質素茶葉中加幾片牛蒡增加香味。

2 則留言:

  1. 咦,我在超市也見過雞骨草呀,不過大大包,不知點用。有機會等我試吓。

    回覆刪除
  2. 雞骨草涼茶以前在香港時經常飲,但雞骨草有甚麽功效我不甚了了。坦白說,連它長甚麽樣也不知道。

    因為寫這篇東西,看了好些雞骨草的圖片。似乎作涼茶用的雞骨草都是曬亁了的樹枝,沒葉的。而我喝的雞骨草鐵觀音,則以葉為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