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一日四餐世界杯

若說一日三餐世界杯,吃不消,今早直落四餐世界杯,簡直反胃(儘管大部分賽事以兩倍快速播放)。還有三天這樣的日子要過,而作為愛國分子,明早澳洲那場還要4:30冷冰冰摸黑爬起來看直播!

此外,由於沒有9:30那場頭場,昨天晚上還看了幾個小時Wimbledon。今晚應該也會如此。

餘下時間,不是睡覺,就是計劃九月歐遊。4城市4星期,目前傾向Amsterdam,Berlin,Verona和Siracusa。

4 則留言:

  1. 係我一定唔睇澳洲個場,今場唔輸下場都一樣輸...結局都係一樣。

    回覆刪除
  2. 在足球世界,澳洲只是弱國。輸也好,贏也好,總之鐵定捧場。

    “今場唔輸下場都一樣輸...結局都係一樣”,令我想起梁文道最近一篇文章,幾特別:

    梁文道:球迷永遠站在高牆那一邊
    http://commentshk.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20.html

    沒人喜歡貧富差距,也沒人想要看見恃強凌弱的殘酷場面。尤其是胸懷左翼心臟的知識份子,幾乎天生就要站在弱者那一邊。比方說村上春樹,他在耶路撒冷領獎的時候慨言:「在雞蛋與高牆之間,作家應該永遠站在雞蛋那一邊」,一時間成了廣為傳頌的佳話。不過,你要是問他:「村上先生,請問在阿根廷和新西蘭之間,你會站在哪一邊呢?」我肯定他不會選擇新西蘭。並非瞎說,這可是我的親身體會,因為我有一大票左派朋友,他們平常會在譴責富士康的公開信上聯署簽名,更會在論著裏痛陳性別之不公權利之不等;但是到了電視機前,他們卻義無反顧地替義大利吶喊,覺得任何弱者被它蹂躪都是活該。你說這是怎麼回事呢?可見足球果然是真正左派的最終試金石。

    回覆刪除
  3. 今天我同事的兒子(十歲)提早上學,回學校個HALL和同學一起看澳洲那埸。
    我同事說,有很多學生一早就到,同老豆一齊睇完先上班上堂...
    現在那麼...那些左派是否在罵法國和意大利無鬼用呢?今年的冠軍可能令人出人意表。

    回覆刪除
  4. 法國已經鳥獸散
    意大利亦不似會有大作為
    作為聰明球迷
    肯定會棄暗投明
    改為支持阿根廷巴西西班牙
    蹂躪弱旅過關斬將

    世界杯過後
    又是新的一天
    又可以再為弱勢社群請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