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觀讀聽 10-08-01

- Leslie Dunkling Collins Dictionary of Curious Phrases

- 李乾朗 巨匠神工
(超級好書。每天隨意讀幾篇,獲益良多 | 曾堯角落:巨匠神工!

另外,正在讀從網上下載的pdf電子書Hayek: His Contribution to the Political and Economic Thought of Our Time(也可從右圖連結購買有聲書)。

中文世界讀者對海耶克的認識,從前可能來自殷海光,認為他是自由主義大師,近年可能來自楊懷康之流,覺得他是市場萬能論者。究竟F.A. Hayek是誰?他對當代政治經濟思想有何貢獻?讀讀Eamonn Butler這部入門書應該大有得益。(Hayek對我的影響極深,但我對他的學術思想了解程度連半桶水也不如)

4 則留言:

  1. 老兄似乎不大看得起楊懷康,可以講多幾句嗎?

    回覆刪除
  2. 我反感楊懷康之流將經濟學簡化神化為市場萬能論並不停通過媒介販賣。全球經濟今時今日搞成這個樣子,楊懷康之流絕對需要負部分責任。

    我對楊懷康特別反感,是因為他喜歡將海耶克捲入其中,幾乎以海耶克代言人自居。

    回覆刪除
  3. I see!
    我完全沒有讀過Economics,我讀的中學不設這科。「海耶克」的大名,都是看殷海光的書才知道的。

    回覆刪除
  4. 哈你忘了我也是九華仔
    我是到大學才讀經濟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