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觀讀聽 10-08-22

目前正忙於整理歐遊行程的微細部分,很花時間。

Nick Hornby的High Fidelity,每天讀幾頁。

匆匆翻閱了兩本The Complete Peanuts(1957-581965-66)。一堆“廢柴”小孩的哲理漫畫,從前不懂得欣賞,如今方知其妙。

6 則留言:

  1. Hi,
    我想你一定也是一陣忙錄中,但我還是忍不住想來請教一番。
    請問07年你去四國時,搭乘JR,是直接用JR pass嗎? 還是有其它的優惠票呢?
    我在JR四國的網站裏,找不到什麼優惠方案
    似乎就只剩下JR PASS 可選
    但我單買的價格和買 7天的pass 又差距不大
    讓我陷入一陣苦腦,有一點走不出來~
    可否給我一些想法呢?!
    在你那遙遠的記憶中,是否能挖出一些經驗參考呢

    回覆刪除
  2. 小葉子重訪四國?好!

    當年行程共18天
    關西進出中間停東京幾晚
    所以選擇比較簡單
    大阪至德島坐高速巴士
    然後啟動14天全國JR Pass

    據我觀察,若週遊四國四縣
    JR四國提供的優惠車票一般不適用或省錢不多
    (如在某縣停留時間較長的話
    縣內JR優惠票劵有時也有用處)

    周氏夫婦在“【省錢大作戰之一】四國境內移動方式”一文提供的方法是盡量使用高速巴士
    (http://blog.yam.com/lkc0311/article/22959504)
    既省錢有時更省時

    “JR四國鐵道超值生日周遊券”你們可能適用嗎?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0146)

    會考慮自駕嗎?

    回覆刪除
  3. 周氏夫婦,我之前有拜讀過一些
    但獨漏你提醒我的這一篇…
    我會再好好的k 一下內容的。
    本來沒有打算進四國
    但因為沒有很多時間做功課
    所以就想說純休息
    就還是去四國,可以省點力
    但…一切不如我想像…其實也很費力的
    想了很多地方想去,可是算完交通費用後
    我完全不敢想像…費用完全超支
    最後就左調調,右弄弄的…
    行程和住宿才捉好

    Bus 的確是一個可以考慮的好方法
    自駕的部份,我有一天要進小豆島住
    所以有租了一天車…
    可是巧遇日本的 long weekend
    完全租不到車…
    而且要訂車的網站一直無法註冊
    搞得我差點發瘋了
    後來我換了住宿時間和飯店
    再請人幫忙訂了車
    小豆島總於是有車可以租了
    一波好多折阿
    在日本是右駕,和台灣不同邊,適應也是個問題
    小島還可以試試 (直覺小島可能人車不多吧?!)
    但在四國本島的話,我想要走那個高速公路,日文又不通的我們,還是算了。
    (重點我們帶了二個小娃,二隻都得租借car seat,車子600cc 又小又擠又貴,油1L 約 180日元耶…)

    生日周遊券,果真很不賴
    但我們家四個完全沒有九月出生了。

    我想,就是再考慮一下bus , 若能解決
    那這次的頭痛問題,就大概全解了

    大感謝~
    說真的,我覺得問你準沒錯~
    一如所願!!
    耶~

    回覆刪除
  4. 看來行程已安排得七七八八
    下個月就可以拋下工作散心了

    日本畢竟是個昂貴的旅遊地方
    尤其最近日元強得太不像樣了

    日本跟澳洲一樣屬右駕
    我在右駕國家自駕遊的經驗很多
    卻還未試過在日本租車玩
    煩請你回來後報告一下

    四國是個好地方
    小葉子一家定必玩得開心如意的!

    回覆刪除
  5. 你…你…不是短時間不再訪日了嗎?
    自駕這件事,我想應該會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不過,那時你到小豆島時,是搭車
    等車的時間,應該費時許久,對嗎?!
    租到車的價格,是 600CC的車…
    一天的租金+保險 7925 日元
    一開始,也把我給嚇呆了
    還一度想換回搭車了呢!!

    剛研究了一下bus
    要命的是我的行程裏,還真是不容易搭車
    因為搭車的點,不是太大的站
    小傷心中~
    看來 JR pass 7天券離我不遠矣

    回覆刪除
  6. 今年應該不會再去了
    明年底吧

    JR7真的有點貴
    單以交通費計
    9月日遊
    比較省錢的應是10000日元的
    JR東日本彈性3天劵

    當年在小豆島確是乘巴士
    班次很疏很傷腦筋
    自駕應該自由自在得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