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台灣 2011】 行前計劃點滴

- 台灣去過五六次(最近一次約10年前),每次三四天,目的地都是台北,其他地區從未踏足過。更甚者,每次都只逗留台北市內,甚麼九份、基隆、野柳,都未去過,乘捷運到淡水已是極限。

- 老實說,台灣作為旅遊地點並不特別吸引我,從前去主要為誠品和小食,而這兩種活動對我已越來越不重要。2004年離開香港前,曾打算來個比較長的台灣旅遊,後因計劃改變沒去。

- 定居澳洲,台灣遠在地球的另一方。四年多前,寫過一篇網文,自問我還會再去台灣嗎?答案是否定,雖然不是絕對的否定。

- 為甚麽說“不是絕對的否定”?因為心中總有一個疑惑:台灣真的那麼無趣嗎?還是自己過去玩得不對?

- 這次15天半環島台灣遊,正為尋找答案!

- 當然,也為跟在台北和台中的兩位網友碰碰面。她們提供的交通旅遊資訊,令我的行程計劃工作順利得多了。

- 行程包括從東部花蓮,包車經合歡山群往台中,途中在清境過一夜。目的是為體驗坐車橫越高山的樂趣。

- 澳洲甚麽都有,就是沒有高山,算得上平平坦坦的一片大地。而台灣島除沿岸外,基本上都是高山。澳洲最高峰Mount Kosciuszko海拔只有2,228m(可駕車到達山頂不遠處),而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比它高1,000m(各峰頂又比武嶺高200m左右)!希望屆時天氣好視野佳盡覽合歡山群美景吧。

(陳志通:合歡山雲海星空雪景 縮時曠時攝影 +媒體報導


- 我的旅遊最高點,是Mont Blanc登山纜車總站Aiguille du Midi,海拔3,842m。從平地步行登山的最高點,應算是1,829m的黃山天都峰。

- 因網友推薦,行程加入台南。故先從台中往台南停兩晚,然後體驗“台灣新幹線-高鐵”北上台北。

- 我最怕人多,希望盡量能避開遊人潮。選5月初到台灣,其中原因是那時花博已結束,而梅雨季尚未達高峰(希望如此!)。另外,台灣的熱門旅遊景點假日人潮據說非常可怕。我的策略是,週六週日盡量留在大都市胡混。台灣遊的那兩個週末,一會在台北,一會在台中。

--------------------

- 外甥Alwin是台遊常客,剛去了一趟澎湖。這是他在FB寫的攻略:點解澎湖咁好玩 - 組織行程攻略 1 | 點解澎湖咁好玩 - 組織行程攻略 2


(未完待續)

6 則留言:

  1. 何時過來?
    我在台北,
    時間湊得上也可招待一回^_^

    部落格左邊欄也有我的Email聯絡方式:
    http://blog.roodo.com/bluelqe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好意。這次行程編排已滿,可能要留待下一次才能碰面了。

    回覆刪除
  3. http://alicechen9.pixnet.net/blog/post/57128100

    合歡山

    回覆刪除
  4. 合歡山上「銀河的一周」 縮時攝影看台灣之美

    初看時滿心欣賞,慢慢變成自卑了 :-(

    (不如貼在文中,讓大家都來看看)

    回覆刪除
  5. 台南,小吃特別有名
    雖帶了一絲絲的甜味,我不是很習慣
    但是,每次去,也讓我吃撐了才回來
    你可以參考看看
    若有空檔,是也可一試
    http://blog.xuite.net/wayne.horng/8145207/27881774
    這是友人之為我要去台南,特別寫的重點小吃全集,讓我按圖索驥用的
    不能和你一起去吃,有可惜…
    但,你千萬在看完這個古都後,別把肚子給餓著嘍!

    回覆刪除
  6. 哈哈,人人都說台南小食頂呱呱。
    且讓我這個非台灣人來品嚐品嚐!

    你提供的網頁非常有用!
    就像你說,按圖索驥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