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借得劉索拉

那天大鄉里出城,到布里斯本市中心看電影吃炸雞,中間到圖書館殺時間,借了好幾部書,其中一部,沒想過在只有三二百中文圖書的地方可以找到,就是劉索拉的新作《迷戀●咒》。

更奇怪的是,這書是簽名本,簽了“劉索拉2011”字樣。這“被簽”書如何成為地球另一方小圖書館的“新到圖書”,待考。

一貫的劉索拉。她在自序的結尾說:這是個由一堆城市噪音組成的瞎編故事,能讀出一二者,恭喜;讀不出一二者,我獻上一段美國動作喜劇片中的台詞把你再給繞糊塗點兒:我不知道我是個什麼鳥人但我通過扮演個什麼鳥人來假裝知道我是個什麼鳥人...... 然後你就合上書。

- 新浪讀書連載 | 網易讀書書庫
- 劉索拉朱正琳聊索拉新書《迷戀咒》
- 怡夢:聽劉索拉念迷戀咒 

--------------------

我的上一部劉索拉,是《女貞湯》:讀後感

會拿《女貞湯》來讀,全因看了網友曉莊的推介

--------------------

多才多藝的劉索拉,在西方,甚至國內,較為人知的身份恐怕是音樂家而非作家。在此分享一段她精彩的人聲演出:

飛影 Flying Shadows (古箏 王于真)

2 則留言:

  1. Your gmail account seems to be hacked. Please check.

    回覆刪除
  2. yes raymond. my gmail was hacked. have changed password to google account. hope this fixed the proble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