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揮淚斬雅虎

前天Gmail被駭,垃圾電郵以我名義寄去contact list上所有人,困擾之極,望各方友好見諒,sorry sorry。

更新密碼後,問題似乎解決。誰知今早又發現一批以我Yahoo!戶口寄出的垃圾電郵!

細想一下,覺得兩件“駭事”應該來自Gmail同一源頭,因為我也有利用Gmail操控Yahoo!戶口。(但願如此,否則就是連番被駭!)

為防萬一,也把Yahoo!的密碼更新。

不過,再想想,連電郵在內,其實我近年已沒再用Yahoo!任何服務。

把心一橫,揮淚斬雅虎!把整個Yahoo! account砍掉!

何以說“揮淚”?因為我上網歷史悠久,當年看著Yang仔的Yahoo!成立,那時不過是一家小小的Internet Directory公司。你把網誌submit後,Yahoo!會由真人(甚至可能是Yang仔本人)決定是否納入Directory,和納入那一個sub-directory。記得那時還會向Yahoo!投訴,自己的網站應該屬於這而不是那一類等等。後來Google出現,初期很多人還信誓旦旦地說,還是Yahoo!的directory system好用,更易找到想找的資訊...

唉,十幾年的深厚感情,今天click一下,永久斷了!

4 則留言:

  1. 那個spam只係叫人買野,好閒姐。
    如果係報告你係邊度落難,我好歹會幫你報警架!

    回覆刪除
  2. 幸好只是叫人買ipad之類
    而不是偉哥,增“長”器
    或處理甚麼秘密戶口

    總之,困擾別人總是不好
    更何況,若有人click那條連結
    誰知會有甚麼後果

    回覆刪除
  3. 如今Google如日中天,不知哪天會面臨雅虎同樣的窘境。互聯網巨頭新陳代謝,苦了我們這幫網民。

    回覆刪除
  4. 對啊,新陳代謝
    當年覺得Netscape天下無敵
    後來竟被IE打敗
    以為IE有微軟撐腰
    君臨天下千秋萬世
    誰知現在竟變成
    只因習慣才被繼續使用的瀏覽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