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為臣之道示範作


(受訪者乃澳洲聯邦政府部長。最近某事件對政府頗為不利,主播問部長有何看法)
- (部長) 就我所知,總理剛在國外發表了對事件的看法,我不清楚她說了甚麼,但我支持她的看法。
- (主播) 等等,你不清楚她說了甚麼...
- (部長) 但我支持她的看法。
- (主播) 可你的看法是?
- (部長) 我的看法就是總理的看法。
- (主播) 你一定有自己的看法吧?
- (部長) 我支持總理的看法。
- (主播) 但你不清楚她說了甚麼...
- (部長) 我肯定她是對的。

--------------------

只要看看部長一副哭喪臉,大家已能猜到這可不是像Yes Minister/Yes Prime Minister一樣的政治喜劇。現任總理民望低到無可再低,近期事態發展,更有四面楚歌之勢。一般說法,部長是前年通過“宮廷政變”把她扶上台執政的幾位幕後黑手之一。可以說,他不是臣,也無所謂對總理忠心與否。與其說他在撐總理,不如說他在苦撐自己之前災難性的決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