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我的痛風史

去年,重演2009歷史。年中,旅遊期間痛風發作,沒好好治理,時好時壞,拖拖拉拉,跟痛風無關的其他腳患也相繼浮現。吃藥,繼續暴走遊玩,忍痛。唉,黃腫腳不消提。

一切,到幾個月後,看專科醫生前夕,霍然痊癒。專科醫生堅持,痛風跟其他腳患,並無關係,偶遇而已。

我飲食尚算正常,痛風各類忌食自問也不常吃。痛風發作,也不頻繁,幾年一次。但令我(和醫生)費解的是,每次發作,總是那麼嚴重,那麼“手尾長”。

--------------------

所謂歷史重演,指的主要是痛風及腳患。2009那次,痊癒後的行為改變,倒是不知會否重演,重演的話也不知會以何種形式出現。

我自成年以來,一直是藝術電影迷,每年通過藝術電影收費頻道和DVD,看百部以上。那次痛風,費解地引致大腿肌肉痛楚,坐沙發極不舒服。結果,腳患期間,大大減少電視機前看電影。痊癒後,費解地對藝術電影(及所有電影)失去興趣...

--------------------

2013這次痛風,暫時尚未發現導致任何怪異行為 :-)

減肥算嗎?

下半年兩次長途旅行歸來,體重略增,逼近200磅心理大關。這次,趁著痛風初癒,飲食須節制,試試把體重減下去。

我不信什麼減肥法,也不信任何速成法。我的節食方案很簡單很日常:早餐盡量吃麥皮,午晚餐盡量少油,零食能不吃就不吃。

從11月底到年底,成績頗佳,減了近10磅。年底到現在,一則經歷聖誕新年美食期,再則也希望恢復較正常生活,節食方案依舊,但不嚴格執行。幸好,體重仍能保持,甚至微降。

目前,略低於185磅,回到N年前水平。

我不貪心,若能在今年年底,成功減到180磅以下,會開心得隨街唱歌!

--------------------

臉書友好亦莊亦諧討論:1 | 2 | 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