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雲加年代的終結



一個年代的終結

認識我的人,或許知道我是Arsenal/阿仙奴迷。但嚴格而言,我是Wenger/雲加迷。雲加宣布季後離開,於我,絕對絕對是個年代的終結。

自70年代開始看球,我就迷上荷蘭式全能足球:機動,快速,進取,對漂亮足球有股天真的執著。到荷蘭前鋒Bergkamp/伯金加盟阿仙奴,我才對這球隊產生興趣,才知道有個叫雲加的領隊。雲加式全能足球(Wengerball),曾經跟全盛時期的荷蘭式打法一脈相承,令我如痴如醉。

不過,有盛總有衰。荷蘭足球沒落了,雲加足球也(早已)沒落了,導致我兩年前終於擺脫作為超級阿仙奴迷的苦戀痛楚。

現在,阿仙奴我仍每場必看,且幾乎每場都直播看,但表現好壞是勝是負我已無動於衷。

雲加離開阿仙奴,我也會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