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3

散記香港遊

自零四年六月離開香港到澳洲布里斯本過退休生活後,上月首度回港探親訪友,逗留整整一個月。

三月真不是香港遊的好月份,大多數時候天氣都是陰陰冷冷、灰灰濛濛、潮潮濕濕的,陽光普照的日子寥寥可數。再加上當時正是流感高峰期,身邊親友不少都相繼病倒,今人鬱悶。

不過,香港人的心情似乎較我離開時晴朗得多。經濟改善、樓股飛升,「事事往錢看」的香港人豈有不鬆一口氣的?想當日,經濟處於谷底,港人怨氣沖天,每天對特首喊打喊殺。到今天,特首辭職與否,只要不影響樓股升勢的話,隨便!

雖說是香港遊,但其實「遊」的成份很低,「吃」倒佔了相當比重:有時是自己覓食,有時是朋友宴請。總之,每天都是吃、吃、吃。

不過,遊或吃都沒有買書買碟那麼令我振奮。回程時,我將20公斤的書碟裝箱郵寄,另外10公斤隨行李上機。

在香港,很多時候要客氣地回應別人客氣地說羨慕我壯年退休,不時要解答我一般每天如何度日打發時間,也常常要更正我不是住雪梨或墨爾本,而是布里斯本,那個就在黃金海岸附近的布里斯本。

長時間外遊回來後,總有「回家真好」之感。這次香港遊也不例外。我在另一個blog上寫了:Back home, back to where the sun shines.



在機場候機回澳時,看到不遠處有人買了一袋「華榮手信餅家」的手信(見圖。因不便使用閃光燈,故畫質較濛)。既有榮華,又有華榮,香港餅家業可謂一時瑜亮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