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觀影讀書流水賬 27/8

觀影:
Oliver Hirschbiegel 《Downfall/Der Untergang》 (我的短評
Lorraine Levy 《The First Time I Was 20/La Premiere fois que j'ai eu 20 ans》
Francois Dupeyron 《Monsieur Ibrahim et les fleurs du Coran》

讀書:
Leonardo Padura Fuentes 《Adios Hemingway》
Peter Carey 《Wrong About Japan: A Father's Journey with His Son》(我的短評

咦,原來本週是鬼話洋文週!

----------

我在之前的網誌中曾提過以佛洛依德為主要角色的小說。有的我讀過,更多的只是網上資料。好些所謂小說,實質只是加入戲劇效果、繪形繪聲的傳記。

剛讀完的《Adios Hemingway》,是一本以海明威為主要角色的推理小說。作者Leonardo Padura Fuentes是古巴人,曾經崇拜過海明威(書中查案主角Conde亦如是),又曾寫過幾本偵探小說。今次Fuentes將兩種元素合二為一寫成本書。

警方在海明威幾十年前居住的古巴大屋發現屍骨。死者是誰?為何被殺?是誰殺他?是海明威?案發年代久遠,如果追查?從海明威的生平和著作,可否找到蛛絲馬跡?

海明威我只知其大名和粗略生平,他的作品倒是一本也沒看過。但這本《Adios Hemingway》真是一本可讀性甚高的小說,我看得津津有味。喜歡或熟悉海明威的讀者,也許會比我更喜讀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