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十年人事

十年前,從澳洲回流香港,受聘於貿易發展局研究部新設的服務業研究組。另外兩位組員不久後亦相繼報到。

香港經濟雖以服務業為主,但在研究層面,卻一直著眼於宏觀表現和商品貿易。服務業研究在當時是新鮮事物。

我們三人,在荒原中開闢路逕,對研究的眾多行業及其相互關係掌握甚淺,卻硬著頭皮要扮權威出報告發謬論,承受一定壓力,但也充滿嘗新鮮的興奮感。

後來,駕輕就熟,知少少,扮代表,毫不面紅!

三年前,我率先脫隊,專心上網。再過幾天,三劍俠的最後一位也將離職。至此,十年人事一番新。就我個人而言,當年的歷程即將劃上句號。

9 則留言:

  1. 劃上句號後就是新一句、新一段、新一頁、新一章,甚或是一本新書!

    回覆刪除
  2. 咦?原來已三年?唔覺哦?
    左三年、右三年.......
    (Fung)

    回覆刪除
  3. 十年前的事尤似昨天,
    更何況三年?

    在TDC的七年,的而且確「好好玩」!

    回覆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對我來說,句號就是完結,我倒沒「心繫家園」之情。

    回覆刪除
  6. 心繫家園又真係誇張?,不過近期新聞特別多,總會八卦?。

    回覆刪除
  7. 等年底大家都在香港時,定要八卦一番!

    回覆刪除
  8. I kinda miss the days spent with you three. During my brief attachment at Research, I sat next to Irina and David and a student from Guangzhou. We chatted and had fun time together. Even after I finished my attachment, I liked to come to your "happy corner" for fresh air and friendly faces. It was at least 5-7 years ago for me but I am still grateful for the chance to know you all.

    回覆刪除
  9. Those were the days my friend
    We thought they'd never end
    We'd sing and dance forever and a day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