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知多一點點:春花落

近來因要編排歐遊行程,常到Google Maps找資料。剛才無無聊聊,在Google Maps上輸入Hong Kong,出現的自然是香港的地圖,但圖中在青衣島南端,卻出現「春花落」三字。

春 花 落,聞所未聞,雅得很呢!與甚麼牛寮、晒草灣簡直不可相提並論。春花落,是青衣島南邊的一個地名嗎?但當我漸次zoom in時,三字又忽然消失。不如Google一下吧。

卻原來,根據葵青區簡史,「青衣島早在明代已有人居住。當時該地被稱為「春花落」,周圍一帶的海域則稱作「春花洋」。今天,春花落泛指青衣島三枝香主峰的東面,看來是行山勝地。

枉我曾在香港打滾三十多年,真夠孤陋寡聞!就當是每天知多一點點吧。

3 則留言:

  1. 經你一提,原來我也誤打誤撞行過一小部分春花落 - 青衣自然教育徑。青衣自然教育徑不算難行,途經一處可鳥瞰青馬大橋,值得一遊。

    回覆刪除
  2. 欲知青衣何以有此雅名,可惜遍尋(google)不獲。

    回覆刪除
  3. 如果記得的話,會到書店或圖書館找找原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