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Preisner的地下音樂

九月歐遊,行程將包括波蘭的Krakow(克拉科夫)。

近讀旅遊資料,原來離Krakow不遠的Wieliczka Salt Mine乃不錯的一天遊去處。這是個龐大的地下鹽礦,有鹽雕,鹽刻,更有兩座鹽造的教堂!

其中一部旅遊書說,較大的鹽造教堂聲響特質出眾,不時作演奏和宴會之用。

咦?地下鹽礦?演奏?莫不是..........

果然!Zbigniew Preisner(普理斯納)!

1995年,即Kieslowski-Preisner剛完成三色系列,宣佈退休的Krzysztof Kieslowski(奇斯洛夫斯基 )正過著他吞雲吐霧生活的最後一整年,Preisner推出一張組曲式唱奏會現場錄音,就叫Preisner's Music,內分5節25段,唱奏的全是Preisner為Kieslowski及其他導演創作的電影配樂。

唱奏會的地點正是Wieliczka Salt Mine。可惜我當年對此地點毫無概念,地名的三個字只模糊地存於腦海深處。

Preisner's Music是我非常鐘愛的CD,今天偶然地對它的認識又深了一層。

* Zbigniew Preisner現居Krakow

--- 本文為濃縮版,完整版本請閱我的Kieslowski網誌:K Blog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