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厭世歌手 Nick Drake

中午到某Bar/Restaurant,顧客小貓幾隻,清靜的很。等候食物之際,耳邊傳來幾首Nick Drake的歌,幽幽,淡淡...

那年剛移民澳洲不久,一位同事總愛向我介紹好音樂,Richard Thompson啦,The Chieftains啦,Fairport Convention/Sandy Denny啦,當然還有Nick Drake - 都是我聞所未聞的音樂人,讓我耳界打開。

尤記得拿Nick Drake的CD回家聽,第二天就對同事說,他應該英年早逝吧,不是自殺就是服用過量藥物致死(其實也是另一種自殺)。果然如此。

他的歌,論曲調大半屬淡寞,也有小半屬輕快。但在我耳中,最強烈的感覺,是厭世,是生無可戀。

對在某Bar/Restaurant那幾隻小貓(包括太座),Nick Drake的歌可能只是不錯的easy listening背景音樂。對我來說,不怕大家見笑,真有點無端哀愁湧上心,要用大量食物把它壓下去。
















Bryter Music | NickDrake.co.uk | NickDrake.com | Wikipedi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