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五漁村 (Cinque Terre) 步道關閉情況

越來越多人計劃去意大利的Cinque Terre / 五漁村。有人對五漁村近年大受歡迎不解,有人覺得很值得去。我算是後者,也寫過一篇小文介紹(曾堯角落:淺談 Cinque Terre / 五漁村)。其實我只去過一次三天兩夜,了解不深,只是有時忍不住在旅遊論壇向比我還新的新手解答關於五漁村行程問題,“扮代表”!

最近關於五漁村的一則英文消息,引起頗大關注,但好像在中文傳媒尚未被提及。(當然極有可能因為我讀中文傳媒範圍不夠廣)

英國Independent報3月19日的一則報導,副題用上聳人聽聞的字眼:Hikers beware: Italy's most celebrated walk – the route through the Cinque Terre – is closed indefinitely.

我在介紹文中說過,要玩五漁村,一定要到連接五個小鎮的步道健行。如今竟然有此消息說步道無限期關閉,這還了得!計劃往五漁村的遊客紛紛在旅遊論壇發問,希望得到真相。

還是生活在該區的一名導遊Kate Little的訊息比較可信。其實國家公園管理處經常在旅遊淡季(即冬季)短暫關閉步道(或某幾段)做維護工作。過往幾個月該區天氣很壞,雨水多,出現土塌,維護工作比較困難,維護期因此比較長。目前五漁村間的四段步道,有三段正關閉維修。開放的,只是Manarola與Riomaggiore間的所謂戀人步道。



經Kate Little向國家公園管理處了解,從Monterosso到Corniglia的兩段可望4月中重新開放,只有Corniglia至Manarola一段比較麻煩,說不準。所以,4月中以後去五漁村的遊客,應該大致不受影響。更何況,區內步道其實遠不只這幾段!

請參考:
- Kate Little/Little Paradiso: The Cinque Terre is closed- Indefinitely!!! (Not.) | The Cinque Terre is closed- Indefinitely!!! (Part I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