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3

同日生日 祝福周庭

我有三個生日日子,一個假的,兩個真的。假的生日有法定地位,真的沒有。

假生日,就是在我所有法定文件上寫的出生日期。50年代末,父母離開香港,北上支援祖國。我在廣東中山一所糖廠出生。幾個月大,父母帶著4個孩子經澳門偷渡返港。由於沒有出生證明,父母向政府“宣誓”我的出生日子。這隨口說的日期約比我的真生日晚半年。

至於真生日,一個是舊曆,一個是新曆。父母和兄弟姐妹記的是舊曆。我嫌麻煩,漸漸只記新曆。

生日,不論真的假的,舊曆新曆,都不慶祝。

今天,我的真新曆生日,只想在此祝福要在獄中過生日及往後一段長長日子的周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