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村上新作 黑夜之後

誠品簡介: 繼《聽風的歌》之後25年,村上以長篇新作為黑暗痛苦的人召喚溫暖再生力量。

一個在半夜裡所發生的故事。作品開場於一個十九歲的少女深夜獨坐在Denny's餐廳喝著咖啡,村上透過這個角色為讀者描畫出棲息在深夜東京各種人的內在幽暗。

淺井瑪麗和惠麗兩姊妹,同時認識兩人的年輕人高橋,愛情賓館「愛爾發城」裡的薰、小麥和蟋蟀,在旅館中遇到的中國應召女郎,一位叫白川的謎樣工程師……登場人物們在偶然與必然的邊界線上交織出不平靜的一夜。

村上首次以複數人稱說故事。這個作者、說故事者以及讀者三者共有的人稱,將描繪出前所未見的東京。小說書名,原意是「天色昏暗之後」,另外也是引用 Curtis Fuller吹奏爵士名曲這首曲調哀愁的曲子,柔和而充滿溫暖,與閱讀本書之後產生的心靈洗滌感遙遙呼應。

二十五年前,一九七九年九月七日,村上春樹以小說《聽風的歌》拿下講談社所辦的群象新人獎,風格新穎廣受年輕人歡迎,被視為日本文學新旗手,一九八八當年更以愛情小說《挪威的森林》創下四百萬冊的天量,至今作品被翻成十九種語文暢銷全球,是全球目前最負盛名的重量級作家。

今年九月村上交出他的新作《黑夜之後》,作為出道二十五周年紀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