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2

本來﹐我以為華語流行音樂已與我緣斷 ...

... 除了陶吉吉以外﹐已沒有任何歌手值得欣賞、期待。

翻查我過去十八個月的紀錄﹐我只買了十三張華語流行音樂音或影碟。其中包括陶吉吉的【樂之路】和【香港演唱會實況】。伍佰是我過去十分欣賞的﹐但他的【淚橋】令我徹底失望(但他的演唱會DVD我還是會捧場的)。

----------
眾 - 【情迷薰衣草】
眾 - 【長青樹】
孫燕姿 - 【未完成】
陶吉吉 - 【Ultrasound 1997-2003 陶吉吉 樂之路】
譚詠麟,李克勤 - 【左麟右李2003演唱會】
胡彥斌 - 【升級版4147 + 文武雙全】
伍佰 & China Blue - 【淚橋】
鄭鈞 - 【我們的生活】
水木年華 - 【失戀日記】
陶吉吉 - 【陶吉吉香港演唱會實況】
朴樹 - 【我去2000年珍藏版】
趙鵬 - 【閃亮的日子】
古璇 - 【璇曲蔓地3-原點】
----------

另外五張 —【情迷薰衣草】、【長青樹】、【左麟右李】、趙鵬和古璇— 本質上只是老餅懷舊聽老歌﹐而且也不全是為自己買的。

其他的大都是大陸版唱片,貪便宜,嘗新鮮。聽鄭鈞原來是挺過癮的﹐而朴樹我覺得不過爾爾。

不過﹐最近竟然相繼出現幾張心水必買碟:

陶吉吉終於推出他第四張大碟【太平盛世】。

范曉萱繼她的誇喇喇的【絕世名伶】後又一新作【還有別的辦法嗎】。

羅大佑十載一碟【美麗島】面世。說到底﹐羅大佑曾經是華語流行音樂的劃時代人物(用我從王國維那裡偷來的話﹐就是:流行曲詞到羅大佑﹐眼界始大﹐感慨遂深)。新碟是龍也好﹐是蛇也好﹐始終是值得去探究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