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觀影讀書流水賬 15/4/07

觀影:
● Wim Wenders 《Don't Come Knocking》 (7/10)
● John Madden 《Proof》 (7/10)
● Christophe Ali, Nicolas Bonilauri 《Wild Camp/Camping sauvage》 (6/10)
● Olivier Nakache, Eric Toledano 《Just Friends/Je préfère qu'on reste amis》 (5/10)
● 篠原哲雄 廣木隆一 松尾スズキ 西川美和 塚本晋也 《Female》 (3/10)

Wim Wenders久違了。近10年來,只看了他的《The Million Dollar Hotel》,而且極不滿意。當年他的《Paris, Texas》在我心中,是一部完美的電影,導、演、編、樂,全屬完美,拍盡落魄飄泊尋覓心碎救贖。

廿一年後,Wim Wenders和Sam Shepard再度合作,後者更是編劇兼男主角。故事同樣關於男人千里迢迢尋尋覓覓,不過氣氛不再如《Paris, Texas》般陰鬱。佳作。

John Madden的電影,以前未看過(對,錯過了《Shakespeare in Love》)。《Proof》由話劇改編,Gwyneth Paltrow已過世的父親旣是天才數學家,也是精神錯亂者。她自己呢?是數學天才?是精神錯亂?誰能證明?當局者迷,但旁觀者清嗎?

《Wild Camp》以戲論戲,只屬一般,但由Isild le Besco演放浪不羈、愛壞男人的野女孩,實不作他人想。



《Female》看得人昏昏欲睡。五導演拍五部關於女人的短片,不嫌短,只嫌過長。

----------

讀書:
● 向田邦子 《隔壁女子》
● Nick Hornby 《A Long Way Down》

曾堯角落:隔壁女子的秘密
曾堯角落:A Long Way Down lets me dow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