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觀讀聽 17/8/08

上週觀的重點當然是奧運和Arsenal了。奧運項目中,我特別對游泳感興趣,田徑不看不可惜,其他的看看無妨。所以,對我來說,奧運的高潮在第一週(每天收看七八小時),而游泳項目已於今天午後結束。

(順帶一提,我從不收看任何大型體育賽事的開閉幕禮。今次例外,因為想看看澳洲運動員進場,於是一面上網,間中望望開幕式。我討厭張藝謀,對宣揚國威的表演更極其痛恨。運動員進場後,澳洲時間已接近半夜一點。我隨即關電視睡好覺,完全不知還有所謂的最後“高潮”!)

昨天是英超聯08-09球季開鑼。我是病態Arsenal迷,幾乎每場球賽都會收看,昨天也無例外。Arsenal表現平平,但總算旗開得勝。

電影看了兩部:Atonement (8/10)和I Am Legend (5/10)。

朋友送我兩本陳冠中的書,上星期讀了下一個十年。單是開首一篇“九十分鐘香港文化史”已值回書價。陳長於分析觀察,但讓他來為香港的未來開藥方則有點庸醫之感。還有,陳冠中在北京居住已有好幾年,應是時候換換環境了。

4 則留言:

  1. 讀這麼多書的人還用’討厭’一詞.幼稚園小孩才討厭这人那人.
    開幕禮不宣揚國威,難道要崇一下洋媚一下外嗎.
    中國不是最強國,但人多.開幕禮若稀稀拉拉幾個人表演也說不過去.

    澳洲隊進場太懶散,和走馬路一樣.一點自治力也沒.這樣的國家不會好.

    回覆刪除
  2. 澳洲人的確有點“懶散”特質。你覺得這樣不好,這樣的國家不會好,我跟你的見解剛好相反。我在這網誌不只一次說過,我生性懶散,並以此為榮,最合做澳洲人。

    回覆刪除
  3. 曾堯多聽多看多寫不算懶散.

    上篇意見,個人感受,語氣不好,請原諒.

    回覆刪除
  4. 高舜兄言重了。歡迎常來瀏覽發表感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