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瘋話一則

澳洲奧運選手歸國,媒體經常拿那幾位16歲游泳跳水女孩開玩笑:“怎麼,功課做完沒有,快要回復學生身份啊!”

聯想到中國體操女孩14歲還是16歲之謎。

堅信她只有14歲的,當然認為她在說謊,更重要的,認為中國在說謊。因此,中國出示她的護照等容易由國家機關偽造的證明文件不可能釋疑者之疑。

那怎麼證明?

我想,14或16歲,兩年之差,外貌可能看不出來,但兩年也不是短日子啊。

忽然想起讀書這回事。

一般國家都有入學年齡指引,同一班級,同學的年齡一般相差不過一年。因此,知道某人某年讀小一,他的年歲就不難計算出來。

那怎麼不去找找女孩的小一入學證明?不信任文件的話,也可向同級同學查證啊。總不能說,從小一開始,國家就為她安排說謊,隱瞞年齡,五歲硬充七歲,背著那書包上學堂吧。

不過...

...體操女孩上過學嗎?我真的不知道。不是有人說,在中國,若你被認為天生異稟,年紀輕輕就會被送到體院集中培訓,為國爭金嗎?

4 則留言:

  1. 三星期前在澳洲電視上看到報道,外國記者進中國採訪,政府把四歲的小女童選拔出來,嚴加訓練,好像成龍在功夫笑片裡的練功一樣。
    記者訪問了一名女童,以及其父母。
    他們在農村生活很苦,所以很樂意。

    回覆刪除
  2. 所以,當你說“從不看奧運”時,我覺得你自有你的道理,可不是瘋話一則。奧運(所有精英體育競賽也一樣)幕前風風光光,背後辛酸凄慘數之不盡。

    回覆刪除
  3. 說真的,我也覺得那個小女孩,是只有14歲,說謊的人,當然是中國,而在那裏,有什麼是真不了的呢~只是個身份證明,很容易的吧~
    不相信的原因,不是因為她拿了金牌,而是她的臉上,就是那樣的稚嫩。從眼睛裏看透的靈魂是傳遞訊息出來…我真得不信她16歲阿。
    如你說,二歲,真的很難分辨…而無風又不起浪…
    不過,都結束了,又有多少人在乎,是 14歲還是16歲呢~
    人,還真是健忘的呢

    回覆刪除
  4. 其實,那有可能水落石出。而且,如你所說,大家很健忘,再過幾天恐怕沒人對這感興趣了。我只是見澳洲也有幾位中學生奧運選手,忽發奇想,說一通瘋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