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難忘的奧運時刻

1996年7月19日-8月4日,奧運在美國Atlanta舉行。與此同時,我正準備動身離開澳洲坎培拉,返回香港工作居住。

人倒容易,拿著機票拍拍屁股就可以飛了,但屋車雜物比較傷腦筋。我像其他人一樣,以garage sale形式散賣家居雜物,希望能賣多少就多少,賣不完送人算了。在報上登的小廣告注明早上8時開始,哪知早上還未到7點,門前已轟隆大作。一望,原來來了一輛大貨車和一名大漢--專業“收買佬”。他一進來,就指指點點,說要這個那個,連還要用的電視雪櫃都要收買。本來打算拒絕,但他出價理想,又省卻我逐件散賣的功夫,結果大漢駕駛的大貨車就帶著我大部分家當離開了。到garage sale正式開始,基本上已無物可賣。這次garage sale,真是gold medal performance!

且慢!沒有電視,怎麼收看當天Kieren Perkins的1500米自由式決賽啊!不是澳洲人可能不知(也不會理解),奧運的大項之中,游泳最受體育瘋狂的澳洲人歡迎,而男子1500米自由式決賽又是最受關注的項目。Kieren Perkins在這項賽事一向所向無敵,是澳洲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偏偏他在Atlanta奧運演出失準,僅以第8名打進決賽。一般估計,他將與獎牌無緣,失望而回。

沒有電視,幸好還有收音機。對,收音機聽奧運,簡直時光倒流幾十年。結果,隨著旁述員接近15分鐘聲嘶力竭的喊叫,我見證(是聽證)了Perkins絕地反擊,勇奪金牌的歷史時刻。舉國歡騰!

八月初回到香港,只見人人興致勃勃地談炒股,炒樓,和奧運。奧運?香港和體育好像從來拉不上關係,也提不起興趣的,怎會成為城中話題?原來有位叫李麗珊的風帆選手歷史性地為香港奪得首面金牌。我完全不知李麗珊是誰,也沒有收看她的奧運演出,但卻趕上香港電視現場直播她拿著金牌回到長洲光宗耀祖,舉港歡騰的動人場面!

香 港 運 動 員 唔 係 垃 圾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