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星洲辣椒炒蟹

眾所周知,最近我發了點小財,想炫耀消費一番,於是充大款,在市場當著眾生大喊:給大爺我一隻上好泥蟹,要橫行舞爪的!


從我這飯來張口男的角度看,製作方法其實簡單不過,先把那近1公斤重的泥蟹放進雪櫃幾小時,活活凍死,然後將之斷手解肢,如圖。


辣椒醬汁略炒,泥蟹落鑊泡製,最後加入蛋漿,完成。美味!

4 則留言:

  1. 是否,這次是自己掌廚呢!?
    活活凍死,此事,的確比較容易
    不然牠張牙舞爪的模樣,我可是嚇都嚇死啦
    更不用想要大卸八塊這檔子事了

    回覆刪除
  2. 一如過往,我只是冷眼旁觀,飯來張口。

    所有殘酷事,由大廚處理。

    回覆刪除
  3. 哈~果真,大廚,眼明手快~
    一切就在瞬間處理完畢
    但,你竟然還能找到空檔去拍照~
    別和我說,連拍照也是大廚拍的阿~

    回覆刪除
  4. 我是冷眼旁觀,不懂幫忙。大廚每完成一個重要工序,我都會說,給我10秒鐘,拍個照。就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