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雞肉牛油果水菜三文治 (Chicken Avocado & Mizuna Sandwich)

昨天午餐吃雞肉牛油果水菜三文治(Chicken Avocado & Mizuna Sandwich)。

本篇無圖!主要講材料:

雞肉,是手撕浸雞(poached chicken)肉
麵包,用的是rye bread(譯作裸麥或黑麥包)
水菜,自家種的
牛油果,當造便宜,各大超級市場有售
其他材料:紅洋蔥,蕃茄,Dijon mustard


浸雞:沸水後熄火。放入全隻走地雞(free range chicken)浸30分鐘。將水再燒沸,熄火,再浸30分鐘即成。起皮撕肉。水中放甚麽材料,各師各法,不是重點。重點是好雞,不肥,不太大,1.5公斤左右。雞湯可留作一般用途。

自家水菜,絕對新鮮無農藥。

我最怕牛油,所以也怕牛油果(光是名字已覺嘔心),從前不肯嘗試。勉強試過後方覺相逢恨晚。

Rye bread,性格演員,並非人人喜歡。

----------

(07-09補加) 兩天後的三文治午餐,也是rye bread,也是浸雞肉(少量+炒洋蔥),也是水菜。另加火腿,煎蛋,紅椒。

2 則留言:

  1. 怕牛油不怕牛油果是好事。
    外子不怕牛油怕牛油果我就擔心啦~

    回覆刪除
  2. 生長在香港,只知牛油果這個名稱,聽到都倒胃口。

    至於牛油,自小不愛吃,但也不至於害怕。後來到茶餐廳,試試馳名菠蘿油。當咬進菠蘿包,感覺到那片厚厚的冷冰冰的牛油時,覺得比死更難受!所以,我怕牛油,倒不是因為健康考慮,margarine我也不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