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觀讀聽 10-07-04

世界杯八強賽全部結束。都說天王球星表現欠佳。但很奇怪,雖然天王球星全是前鋒或進攻型中場球員,個人認為,綜合今屆世界杯所有隊伍,表現不濟的不是進攻,反而是防守,特別是賽前被捧為強隊的防守線可說不知所謂。德國是例外。

Wimbledon只剩下男單決賽今晚舉行。我不太看男單賽事,因為太長太悶。不留意網球新聞的人未必知道,今屆Wimbledon的其中一場男單賽事,創下史上最長紀錄:打了三天,超過11小時方分出勝負!



讀方面,主要還是旅遊資訊。

The Ascent of Money還不錯,有點像上了一堂金融歷史課。正在讀Yves Smith的ECONned。跟早前Robert Skidelsky的Keynes: The Return of the Master一樣,本書對現今主流經濟學炮轟甚烈。

- Niall Ferguson
- Yves Smith's naked capitalism
- Robert Skidelsky

Malcolm Gladwell,紅得發紫。讀他的成名作The Tipping Point,不是不好,不是沒有創見。不過,短短一篇essay就能交待的概念,他偏要寫成一本書。這次讀Outliers,我覺得創見幾近零。要成功,天分不是一切,還需天時地利人和跟努力配合,如此而已,亦屬老生常談。Gladwell偏要用他的生花妙筆,旁徵博引,洋洋灑灑寫個幾百頁!

- gladwell dot 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