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Yes, you can be a spy too



- Working as a spy good career?
- Spies shaken and stirred by boring lives
- ASIS spies 'illegal but needed'
- Secret plan to boost spying
- Spying Game

- Wikipedia: Australian 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

2 則留言:

  1. 呀~你唔講我都唔知...澳洲佬真係奇妙嘅生物,spy都講到明,話你知。

    回覆刪除
  2. 其實很久以前已經想寫一篇關於間諜的趣文,但又懶。

    我從前當過外交工作,對間諜工作有丁點了解。
    澳洲從來都有ASIO(國內情報)和ASIS(外國情報)兩個情報組織。ASIO較公開,ASIS過往是實存名無(不承認也不否認更不評論)神神秘秘,也不怎麽受政府及公眾監管。冷戰結束後,情報工作正規化,今天ASIS不只有公眾面目,更公開招聘。

    上星期我看The Australian那份週中某日隨報附送的消閒消費雜誌,竟在封底內頁看到ASIS的全彩招聘廣告!

    你是IT專才,收集分析數據一定很了不起。有興趣當spy嗎?登入網頁就會看到好幾份工等著你。薪高糧準,工作有挑戰性,又有機會當“交換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