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公廁通行證通不通?

關於公廁,十本書寫不完。

打算重訪(我不太喜歡的)威尼斯,近日做功課,發現公廁新事物:公廁通行證!

話說威尼斯持續下沉,原因小半天災,大半人禍。人禍,不單是自作孽搞到全球暖化水位上升,更慘是遊客多如蝗蟲,踩沉水城。有見及此,威尼斯當局推出Venice Connected網站,以折扣價錢出售transport pass,museum pass之類東西,折扣多少視乎旺淡季或週中週末,條件是遊客要提早預訂,而且要訂明到達日期,所有通行證必須當日啟用,不能更改。估計當局希望通過此網站服務鼓勵遊客在“非繁忙時間”到訪,而且可以比較有效預計每天到訪旅客總數吧。

回到正題。在林林總總通行證中,赫然發現有所謂公廁通行證!以9月底一個平日計,原本3歐羅的1天公廁通行證減至2歐羅,7天通行證由9歐羅減至7歐羅。

且慢高興!!!

跟交通證不同,買了公廁通行證不代表在有效期內任意通暢。規例訂明,持1天公廁通行證者,只能免費進入公廁兩次。七天的,10次而已,即每天平均不到一次半。

超過限額,怎辦?光顧咖啡廳博物館順便方便一下,拿出零錢逐次付費(1.5歐羅),以急為由強行闖入,或旁若無人河邊解決,自行決定。

(使用者抱怨,威尼斯公廁只得幾個,而且位置不適中,拿著公廁通行證有時得物無所用)

2 則留言:

  1. 威尼斯我廿幾年前一去到就不喜歡了,人太多!
    恐怕現在更不堪了。

    回覆刪除
  2. 也是廿年前去過
    旅遊商業味太濃
    不喜歡
    這次去意大利
    會在Veneto區留一星期
    可能會去威尼斯一天遊
    看看觀感會否改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