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在澳洲,體育重於一切!


'The whole city was gridlocked': Brisbane heaves as fans allowed back en masse

當今年3月武肺從中國擴散到全世界,澳洲亦已出現確診時,女子T20板球世界盃決賽正要舉行。究竟在可容納近10萬球迷的墨爾本MCG球場進行,風險會否太大?又或是,如此重要的賽事,若受限制實太可惜?更何況,這次決賽,太有機會刷新2019年女子足球世界盃決賽,9萬多觀眾的紀錄呢!結果,事與願違,冒險入場人數略低於9萬,決賽3天後世衛宣佈武肺為全球疫症(pandemic)。但可告慰的是,9萬聚眾當時未有帶來武肺在墨爾本蔓延。

來到11月,昆士蘭雖已有一段頗長時間確診歸零,社交距離限制仍硬性推行,譬如體育賽事入場,只能限在一半以下。不過,州際欖球賽決勝局即將到來。州際欖球賽(昆士蘭對新南威爾斯),素來是昆士蘭人最狂熱捧場的運動,今年昆州陷於低潮,評論甚至認為今屆昆州隊是歷來最差勁的一支。幸好,早前雙方各勝一場,第三場決勝局將在昆州首府布里斯本(即我居住之地)舉行。巧合地,一直處理疫情非常審慎,封關極其嚴厲頂住各方評擊的州長,竟在賽事前夕「依科學判斷」取消入場限制!結果,近5萬球迷(即接近滿座)入場打氣,昆州爆冷勝出,舉州歡騰!賽事完結已一星期,看來也是沒有引致疫情復發。

在武肺大時代下,澳洲3月的板球賽和11月的欖球賽賽事,分別創下宣佈全球疫症前後的體育賽事入場世界紀錄。在澳洲,體育的確重於一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