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喪逛書店

剛才作了個小統計,這幾天總共逛了香港18間中文書店的29個鋪面:

中華(油麻地) - 新發現,頂層裝修後文史哲藝書籍齊備,舒適高雅
新思維(旺角) - 以前的心水書店,但書種越來越遠離文史哲藝
尚書房(旺角1 旺角2 旺角3 星光行 中環) - 逛逛而已,從來不是我杯茶,且書價較貴
樂文(旺角 銅鑼灣) - 始終是買台港版書好去處
榆林(旺角1 旺角2 旺角3) - 一字記之曰亂
文星(旺角) - 書種頗合心水,但不願做會員,故不幫襯
生活圖書(旺角) - 文星是一本正經的姐姐,生活圖書是活潑好動的妹妹
博學軒(旺角) - 亂、髒,不敢久留
國風堂(旺角 銅鑼灣) - 一字記之曰亂
綠野仙蹤(旺角) - 較適合年青人,與我有代溝
新益(旺角 銅鑼灣)買台港版書另一去處
學津(旺角) - 亂、髒,不敢久留
商務(尖沙咀 銅鑼灣) - 好逛的大型書店
大業(歷史博物館) - 路過
城邦(灣仔) - 難以想象能長期經營
新華書城(灣仔) - 書種齊全,惜「大陸」味濃
三聯(灣仔 中環) - 灣仔店小巧玲瓏,中環老店是我的老相好
牛棚(中環) - 稍為另類

----------

因朋友的推薦,買了遠藤周作的代表作《沉默》和較通俗的《我‧拋棄了的‧女人》。《沉默》的主題,不是我素來喜歡的一類,故多年前曾經拿起但結果沒有購買,可能因此而與一部傑作緣慳一面。

----------

買了早前我批評過的劉再復的《紅樓夢悟》

原來有位日本推理小說作家,寫了本《紅樓夢殺人事件》

----------

讀過宮部美幸的《理由》,驚為天人。今次想買她的「大」作《模仿犯》回澳,無奈真是大本之極,而且紙質厚重。有點猶疑。

4 則留言:

  1. 我是在旺角樂文買的,價錢平選擇也多.中環三聯也有.

    回覆刪除
  2. 逛了這麼多家,真是密集的行程!

    回覆刪除
  3. 香港畢竟是個小小的地方,旺角西洋菜街的兩小段,就已有超過10間書店。

    況且我曾說過,香港值得我留戀的,就只是親友和中文書店。我在港的時間,除了與親友相敘外,差不多全都花在逛書店上。

    回覆刪除
  4. 從日本回來後,繼續天天逛書店,其中包括之前未去的灣仔天地和旺角梅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