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黃狗、駱駝、及其它

正在開心閱讀琵亞芭蘇倫戴娃(Byambasuren Davaa)和麗莎萊許(Lisa Reisch)合著的《小黃狗的窩》(The Cave of the Yellow Dog)。

Byambasuren Davaa導演的同名電影(Lisa Reisch任副導),是我今年看過最滿意的電影之一。書除了敘述電影的故事外,也穿插電影拍攝的花絮和Byambasuren Davaa從蒙古到德國求學時遭遇的文化衝擊。

(* 其實電影和書裏頭的狗主角既不黃,也沒有甚麼窩,看過以後就會明白。)

為甚麼書未讀完就寫這篇東西?因為在閱讀期間,想起World Movies Channel以前曾多次播放Byambasuren Davaa較早期的另一作品《The Story of the Weeping Camel》,都因我對它不認識而忽略了。心想,World Movies Channel會不會近期重播這兩部電影呢?

原來6月21日播駱駝,22日播黃狗。今次一定不會錯過了。

再看看World Movies Channel6月21日的節目表。嘩,好片連場:

09:40 田壯壯 《小城之春》
11:35 新海誠 《雲の向こう、約束の場所》(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15:10 Pedro Almodovar 《Volver》
17:10 Byambasuren Davaa 《The Story of the Weeping Camel》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也是一直以來與我擦身而過的電影,那當然又是“一定不會錯過了”。

有了World Movies Channel,人生還有其它甚麼值得追求的呢?

《小黃狗的窩》電影網站 | film site

6 則留言:

  1. 嘩﹐即刻網上去 Foxtel 網站 book 定我部IQ錄低﹗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IQ,都是用HDD recorder錄影節目的。

    雖知IQ功能多多,但又覺得現有的HDD recorder已能滿足大部分需要。再添新gadget,總覺得有點“多個香爐多隻鬼”。

    或許,是時候一口氣全部升級到Foxtel HD+。

    回覆刪除
  3. 「小城之春」的女角胡靖釩好正呀!
    以電影來說,我喜歡新版多於舊版。

    回覆刪除
  4. 贊成。我也是較喜歡新版。

    回覆刪除
  5. 幾年前我從analog直接升級到IQ﹐沒有經過普通digital box的時代。

    其實最方便的是可以網上調校錄影﹐出門去旅行就不用錯過任何想看的節目。

    回覆刪除
  6. 我沒有經過analog年代。IQ有認真考慮過,但最終因為它沒有燒錄功能而否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