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沿布里斯本河散步(三)

(沿布里斯本河散步系列:(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這次是我們一星期來沿布里斯本河散步的第三擊,路程更遠。總步行時間約3小時。



行程簡介:從市中心南岸Southbank出發,乘City Ferry往Kangaroo Point東面的Dockside站,登上通往Story Bridge的大路,步行過橋。過橋後即右轉沿山邊高處一直行至New Farm Park。再沿河邊步行至City Ferry的Teneriffe站,乘渡輪往對面的Bulimba。再步行至Hawthorne站乘City Cat返回市中心。

(注:布里斯本的渡輪分兩種,一種叫Ferry,較小較慢。一種叫Cat,即catamaran,較大較快。兩者的路線不盡相同,以Cat行走的區域較廣。市內巴士,火車,渡輪統一經營統一收費,費用以路程經過幾多zones計算)

Southbank:我在孔子來了!一文介紹了Johnny Kong in Brisbane,其中提到他在Southbank的威武銅像。今天為他拍了個照(就在Southbank三號渡輪碼頭附近)。順帶一提,今天Southbank有佛誕慶祝活動,有點嘉年華會的感覺。


圖一:從遠處望向鋼架橋Story Bridge
圖二:從橋上往下望
圖三:遠眺布里斯本河。右邊是Kangaroo Point。左邊是New Farm,可看到Floating Walkway
圖四:更清楚地看Floating Walkway
第一次第二次沿布里斯本河散步都有行經浮在河面的Floating Walkway。可惜浮水步道在2011水災被毀,目前須改走上面提到的位於較高處沿山邊的一般行人路)






沿途雜拍。New Farm,Teneriffe和Bulima都是老區,但區內臨河地段大部分早已改建成豪宅或高檔apartments。


車和房子各具特色 | 塗鴉


百年羊毛倉庫改建成的apartments


要擁有,貴得要命。僅欣賞,不費分文


豪華Queenslander式房子


Kookaburra | 小巧的渡輪碼頭

市中心雜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