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沿布里斯本河散步(一)

(沿布里斯本河散步系列:(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Brisbane River(布里斯本河)曲曲折折地從本市的西面流經東面入海。在近市中心的幾千米河道,除了可乘渡輪作交通工具外,兩岸幾乎都鋪有步行/單車道,是散步的好去處。


上星期六,我們買兩張全日票(注:全日票現已取消),先從住處乘巴士往市中心。到達後,即乘渡輪往東面的New Farm區散步返回起點。


快速渡輪 | 觀光船

這段路程景觀特美,可以看到林立的高樓和豪宅,還有本市的地標Story Bridge(每天都有人參加bridge climb)。另外最特別的就是行經浮在水面的步道(注:浮水步道在2011大水災被毀,目前已改用固定的河面步道)。










完成第一路段,乘渡輪往西面的Toowong區,起步點為知名的Regatta Hotel(從前寫過一篇介紹Regatta Hotel赫赫有名的廁所:小解,當然要去 Regatta Hotel。可惜Regatta Hotel在2011水災受災嚴重,至今尚未完全復業),散步返回市中心。


這段路景色稍遜,當天天氣跟早上也差得遠,半路開始竟下起雨來。不過,沿途經過幾條各有性格的大橋,特別是最新的Kurilpa Bridge,外型獨特,頗足一看。









- Brisbane's Best Walks

2 則留言:

  1. 這輯照片拍得真好!

    回覆刪除
  2. 絕對過獎。

    明天打算再行New Farm至CBD一段。這次打算駕車泊在New Farm,散步進市中心吃個午飯,原路返回取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