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沿布里斯本河散步(五)

(沿布里斯本河散步系列:(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這應該是「沿布里斯本河散步」系列的最終篇。過去兩星期5次出動,沿河步道已走得八八九九,將來再去,主要是舊地重溫,估計沒甚麽值得補充介紹了。

行程特色:
1. 自帶食物到河邊公園午餐
2. 中午出發,入夜後乘City Ferry慢船欣賞布里斯本河夜景

具體行程:
在Kangaroo Point頂端的Captain Burke Park吃過午餐後,沿Kangaroo Point左邊步行南下一直走到South Bank的東端。過Goodwill Bridge返回北岸,走過Botanic Garden到食肆林立的Riverside嘆咖啡。從Riverside站乘City Cat往New Farm Park,行內街往Teneriffe,直到渡輪站,再沿河岸步行返回Sydney Street站。乘6點鐘的City Ferry欣賞夜景,到達市中心的North Quay總站,旅程完成!



來個系列總結。布里斯本河近市中心河道,幾乎兩岸都有散步道,而且幾乎都是無間斷而景觀優美,非常值得走走。由於全段都有City Cat/City Ferry穿梭服務,選擇何處起步,何處結束很有彈性。

整段步道可分成4部分:

1. 市中心 - 北岸商業區的步道(幾年前走過)幾乎全在3號高速公路的覆蓋下,談不上好享受。南岸Southbank是觀光及文化區,沿河堤散步,非常寫意。這段應該是最多遊客漫步的地方,我們也走過不知多少次了。

2. 市中心以西 - 從北岸商業區起步可達Toowong(參考第一篇),從Southbank起步可達West End(尚未走過,但從對岸望過去,大致情況心中有數)。景觀稍遜,橋景有趣。

3. 市中心以東 - 從北岸Botanic Garden開始,繞過Story Bridge底部,沿Floating Walkway走到New Farm Park(參考第一第二篇。不走Floating Walkway,可依第三篇路徑)。從Southbank出發,可步行繞過整個Kangaroo Point區(東邊的步道,尚未走過。西邊步道,參考本篇,也可選擇在西邊崖上步行,然後依第三篇路徑經Story Bridge過對岸)。北岸出發路段非常優美,不可錯過。

4. 市中心“遠東” - 一條是New Farm Park至Teneriffe(參考第三篇和本篇),一條是對岸Hawthorn至Bulimba(參考第三第四篇)。前者步道寬闊,景觀優美,岸邊全是豪宅和高檔河景apartments,不可錯過。

精華路段:基本上就是上面地圖中心部分的W型路段。從Southbank西端出發,流連Gallery of Modern Art/Queensland Art Gallery/State Library/Queensland Museum,沿Southbank漫步,經Goodwill Bridge過北岸的Botanic Garden,兜兜轉轉行行復行行,一路到Teneriffe為止。以距離計,應該3小時左右可完成。配合沿途遊覽,飲食和休息所需,這應該是一整天的愉快市區健行節目了。

(注:Floating Walkway浮水步道在2011大水災被毀,已改用固定的河面步道)


Kangaroo Point頂端,Story Bridge下,退潮時會出現小沙灘。可愛女孩在玩耍


星期六加上母親節前夕,河邊公園特多呼朋喚友大規模野餐聚會


Kangaroo Point西邊沿岸步道景觀


Kangaroo Point著名的岩崖,適合初級攀崖訓練或一次過的體驗




絕美河景


倉庫改建的高檔apartments


夜幕低垂,河邊漫步


傻瓜相機加傻瓜拍友(再加搖晃的渡輪),夜間照片馬馬虎虎看就好,不要認真












高速公路夜間像反照白光,令人目眩


左邊是Southbank。右邊是商業中心


Wheel of Brisbane處於Southbank中心位置。後面是文化場地和博物館/美術館


紫醉金迷的賭場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