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一周觀影讀書流水賬 16/7

觀影:
Zach Braff 《Garden State》
Sophia Coppola 《The Virgin Suicides》
Alejandro Agresti 《The Lake House》
李鉉升 《Il Mare/觸不到的戀人》(重看)
Erik Clausen 《Villa Paranoia》
Marie-Pascale Osterrieth 《The Demon Stirs》

讀書:
張愛玲 《色,戒》(重看)

----------

為了要和《The Lake House》作比較,我重看了《觸不到的戀人》,覺得還是原作較佳。《The Lake House》錯在不甘平庸,希望比原作較有立體感,但弄巧反拙。不過,千不該萬不該,是《The Lake House》始終擺脫不了荷里活結局,有情人終成眷屬,讓一對生活在不同時空的男女最終莫明其妙地走在一起,令觀眾有被愚弄的感覺。反觀《觸不到的戀人》,不僅時空分隔,最後也陰陽相隔,使影片無需為「合理性」作最終交待。

----------

得知李安的新戲將是張愛玲的《色,戒》,當然要預先重溫她這篇「後期」短篇佳作。雖說是「後期」,也不過是1950年的作品。但這個小故事曾經使她震動,因此甘心在其後30年間一改再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