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烏冬之國度

昨天看了本廣克行執導的《Udon/烏冬廚神》。



嫌老豆只識做烏冬的讚岐鄉下仔,決心闖出名堂卻子貝著一身債回家。人生低潮來個大逆轉,巧遇美食雜誌女編輯,度出個復興烏冬專題,熱爆全日本。三十歲人才品嚐到親情和愛情的甘甜。導演本廣克行帶領《跳躍大搜查線》內如中山裕介、小西真奈美等班底棄械從食,回到老家拍個美食喜劇。讚岐烏冬你可能食過,但一碗有手打溫情感、人生四味做湯底、幽默作伴菜、勵志熱血的烏冬冬電影,是夏日最過癮的精神食糧。(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

烏冬(又稱烏龍麵)你應該吃過,讚岐烏冬你可能聽過或吃過,但讚岐係乜冬冬?上面引用的電影節簡介可能會令人誤解讚岐是日本地名。其實,讚岐只是日本古地名,約即今天位於四國的香川縣。而這亦是我看這部電影的唯一理由:我下個月底就會到四國遊玩吃烏冬!

四国新聞社:讃岐うどん遍路

e-sanuki:エンジョイさぬきうどん

JR四国:さぬきうどん探検バス

維基百科:烏龍麵

M(又名毒舌女)的日本在住妄想日記:讚岐烏冬(宮武方式) | 讚岐烏冬(上) | 讚岐烏冬(下) | 食在高松篇【池上製麵所】 | 稻庭烏冬

pura vita:本格! 讚崎烏龍麵

----------

必讀:村上春樹 《邊境●近境》-讚岐●超深度烏龍麵紀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