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握手難耶易耶?

閭丘露薇采訪北京前門露宿者,「其中唯一的一個女性,向我伸出了手。那一刻,我猶豫了一下。雖然我的手伸出去了,握住了她,但是我知道,我的心裡充滿了遲疑。就是這樣的一瞬間的勉強,讓我明白,原來我和他們,生活在兩個世界」。

原來握手這樣難!「我一直在想自己遲疑的那一刻,直到現在。社會公平正義,我一直認為這是我崇尚的理念,但是那一刻也讓我明白,當我沒有能夠毫不猶豫地向這些人伸出我自己的手,握住他們伸出的手的時候,我需要反思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

或許,需要反思的還有,當溫總向你伸出了手時,你沒有覺得握手有甚麼難,而且沾沾自喜呢。

● 曾堯角落:溫總和我們握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