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就是愛聽 Martha Argerich 彈奏 Bach





1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Partita No.2。

    回覆刪除
  2. Martha Argerich不常奏Bach,也有不少人說她的個性不合Baroque classical,但我就是愛聽。

    Partita No.2也是我的喜愛曲目。但要選我最最最喜愛的演繹,必定是Rosalyn Tureck。她的Partitas雙CD是我的desert island disc之一。

    回覆刪除
  3. 我嫌Argerich的Bach太放。我沒聽過Tureck的Partita No.2,但她的DG版Goldberg Variations是我很喜歡的版本。這套Claudio Arrau的Partitas你有沒有聽過?不慍不火,層次分明,有種娓娓道來的味道,很耐聽。

    回覆刪除
  4. 所以很多人說她的風格不合那個時代的樂曲。不過,Bach的作品跟其他同時代作曲家很不同,經得起任何方式演繹。更何況我是Argerich的粉絲,只要是她彈的,我都喜歡。

    Rosalyn Tureck,我只有她3張錄音,都是彈Bach。其中兩套雙CD,來自當年Philips的Great Pianists of the 20th Century系列,一套是Partitas,另一套是Goldberg Variations加其他,都是50年代末EMI錄音。

    她的Goldberg Variations我較不常聽。鋼琴演奏的,聽的不外是Gould55或Gould81。

    Arrau的Partitas,有機會找來聽聽。第一反應是,他的風格,好像不太適合Bach :-)

    回覆刪除
  5. Gould的Goldberg Variations還有一個現場錄音,是1959年在Salzburg Festival錄的,很接近55年那個版本。

    我很迷Goldberg Variations,藏有超過二十個版本。除了Gould,我也很喜歡Murray Perahia和Charles Rosen的演繹。

    聽聽Arrau彈Partita No.1

    回覆刪除
  6. Arrau的Partita1還真不錯啊,屬於成熟敦厚的演繹,令我想起Wilhelm Kempff的Bach。

    除了Gould,有時也會聽Angela Hewitt的Goldberg Variations。不是有甚麽特別了不起,只是她彈出一點少女舞動的輕盈感,在眾多演繹中算是別創一格。

    哈哈,原來我喜歡聽女的彈Bach - Argerich,Tureck,Hewitt,還有Tatiana Nikolayeva。

    回覆刪除
  7. Kempff的Goldberg Variations我也有,那其實是個與別不同的版本,Aria簡直像是另一首曲。

    談起女鋼琴家,台灣陳必先錄的Goldberg Variations(Naxos)其實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8. 很與眾不同,但又不是標奇立異。返璞歸真?

    謝謝推薦,我的下一張Goldberg Variations定是這張CD了!希望很能買得到。

    回覆刪除
  9. 價錢嚇人!Amazon UK賣9鎊,比較合理。看看本地CD鋪有沒有賣。沒有的話,幫襯Amazon UK。

    回覆刪除
  10. 留意下面Market Place的價錢,新的也不過US&7.8而已(郵費另計)。

    回覆刪除
  11. 還未光顧過Amazon的Market Place。正好趁次機會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