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讀感:Philip Roth

到今天我才第一次讀大名鼎鼎的美國小說家Philip Roth的作品。可能是我閱讀水平有限,可能是我近期讀書很不耐煩,也可能是The Dying Animal非Roth的力作,總之我越翻越覺得沒趣,差點不能讀畢。

讀的時候,常有一個感覺,就是寫作手法跟Milan Kundera(我非常喜愛的作家)的有點相像。不過,這大抵只是一廂情願的看法吧,因為,我首先知道有Philip Roth這個人,就是當年讀他跟Milan Kundera的訪談。而那篇文章,算得上是Roth把Kundera推介給英語讀者,令他一炮而紅。

- The Most Original Book of the Season: Philip Roth interviews Milan Kundera (30/11/1980)

跟我一樣喜歡小題大做的,不妨也讀讀這篇:

- Stephen Saperstein Frug: Milan Kundera, Philip Roth and a Mangled Quota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