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分享我如何計劃,2016秋自駕重遊四國行程

2016日本四國秋悠遊,有幾個特點:

1. 這次是重遊四國,初遊已去過大部分熱門城鄉/景點,盡量不重複

2. 這次是自駕遊,初訪則靠JR。行程偏重自駕具優勢的區域/景點。因為四國只是整個日本旅程的一部分,前後還去其他地方(前:北近畿/後:大阪),要考慮從那裡租車/還車

3. 初步定下7天旅程,可隨具體計劃改動

最初定下的框架,是不去那四個首府城市(德島,高松,松山,高知),但會重遊祖谷(初訪天氣不佳,也沒去奧祖谷那邊),另加當年考慮過但放棄了的四萬十川,足摺岬,室戶岬。駕車進出四國,一程通過瀨戶大橋,另一程通過島波海道。考慮過前後行程需要,進出點以岡山為首選。

在這框架下,首兩天和最後一天行程安排順理成章:第一天從岡山出發,經瀨戶大橋往祖谷,途徑坂出丸龜或其他香川縣景點/烏冬名店,第二天整天祖谷/奧祖谷。最後一天則從今治經島波海道(停留大三島等地方)往岡山,途中加遊尾道。

在深入搜集資料後,決定加入跟四萬十川性質相近但名氣較低水質更勝一籌的仁淀川,梼原町內幾座隈研吾建築作品,和在高知與愛媛交界的四国カルスト(四國喀斯特地形)。可以說,這是個偏重高知縣的自駕旅程。

為了精簡行程,減少駕車時間(每天不得超過4小時),決定放棄位處高知右端的室戶岬。不過,如何安排其他高知縣內景點,及經那條路線進入愛媛縣往今治,仍費煞思量。最後定出了一個尚算滿意,但也涉及少量走回頭路的車程:

D3:從高知市(因找不到滿意的周邊城鎮住宿處),經仁淀川(安居溪谷,中津溪谷,橫倉山,長者),往四國喀斯特區域內的天狗高原

D4:遊四國喀斯特後一路南下,遊足摺岬,亦住在那邊

D5:遊龍串,四萬十川和梼原町,住四萬十川北部(因找不到滿意的,在四萬十川以北的住宿處)

D6:經久萬高原往今治,來島觀夕陽和大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