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觀影讀書流水賬 30/7

今天是個值得欣喜的日子,因為我可以罕有地宣佈,上週我讀完兩部書(都是小說):

Dan Brown 《The Da Vinci Code - Special Illustrated Edition》
村上春樹 《東京奇譚集》

The Da Vinci Code是重讀,不過今次讀的是illustrated edition。以這書天文數字的銷量,出版illustrated edition,其實可以,並且應該,做得較好一些。可惜,書中只是附有一些從相片庫選出來的相片,對促進理解或增強興趣沒有太大幫助。既然說是illustrated edition,就應該找個出色的illustrator,在小說的關鍵部分加入說明性的插圖(例如羅浮宮博物館館長遇害現場,Holy Grail keystone的模樣等等),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對村上春樹的作品,已失去期望,但有緣遇上還是會讀的。在《東京奇譚集》與《黑夜之後》中間,我只讀過他在The New Yorker發表的短篇〈Where I'm Likely to Find It〉,感覺不外如是。

《東京奇譚集》共收五篇小說,其中一篇正是〈Where I'm Likely to Find It〉(中譯篇名為〈不管是哪裡,只要能找到那個的地方〉)。湊巧的是,雖然五篇都是有「奇譚」性質的小說,但〈不管是哪裡〉卻是與其他四篇有較大分別的。更確切地說,其他四篇都是較「暖」,較有「人氣」的東西,對我來說,是意外的驚喜。

觀影:
Patrice Leconte 《The Man on the Train》
Kerry Conran 《Sky Captain and the World of Tomorrow》
Joe Roth 《Christmas with the Kranks》
陳果 樸讚旭 三池崇史 《三更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