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觀影讀書流水賬 21/10/07

觀影:

● 朴贊郁 《親切的金子/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 (7/10) - 處心積慮的復仇計劃。復仇大師朴贊郁又一力作。所有見得到的愛都是由見不到的恨推動。生存不為甚麼,只為報仇雪恨。

● Olivier Assayas 《Clean》 (7/10) - Maggie Cheung won the 2004 Cannes award in this "reclaiming one's life" movie by her former husband Olivier Assayas.

● Pascal Thomas 《By the Pricking of My Thumbs》 (4/10) - Not that bad. Just a bit too old-fashioned. Not much different from all those Agatha Christie TV movies.

讀書:

● 遠藤周作 《沉默》

如果不是老友的再三推薦,我肯定會與遠藤周作擦身而過。作為無神論者,我對宗教味道濃厚的文學向來不感興趣。遠藤周作的大名是聽過的,也因此認為他不是我會喜歡閱讀的作家。

我曾說過,對於文學作品,我看重的,是讀後「有所感」與否。如能令我從「有所感」提升至「有所悟」,在我眼中,那部作品就是傑作

遠藤周作的《沉默》,絕對是一部傑作,一部探討信念受嚴峻考驗的傑作。

至於我「感」到甚麼,「悟」到甚麼,可能要待一段時間消化後才能通過文字表達。

----------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兇惡

1 則留言:

  1. As you said, many books made me feel, like those by Murakami, but so far "Silence" is the only book that had made a profound impact on 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