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09旅遊計劃

出門在即,談談今年的旅遊計劃。

簡單的說,今年的旅遊,至今未有具體計劃。

下星期天往香港3星期,機票是去年中訂的,當時原意是多陪老邁體弱的父親。但老豆幾個月前已去,今次香港之旅,真正是無所事事,充其量暴飲暴食,亂搞男女關係,附庸風雅喪逛書屋。會否去side-trip?最近為足患所擾,無心細想。隨緣吧。

3月以後呢?

我只肯定,今年不遊歐,也不去任何需要長途飛行的地方。

日本,連續去了幾年,今年本該輪空。不過,若有便宜到無可抗拒的機票的話,還是會去的。我的抗拒力很弱,看來去的機會較高。求主俯聽我們,將日元拖垮。

紐西蘭,風景美,幣值低(跟澳元是難兄難弟),機票廉,若願走動的話,可能會再去自駕一趟。

政府派錢振興經濟,傷腦筋考慮如何花錢後,大致決定會在澳洲國內走走。

----------

左挑右選,終於決定帶李黎的《天地一游人》同行。

(選書準則:輕但不太薄,易讀有趣,不帶回來不太可惜)

4 則留言:

  1. 曾兄是位幽默人。
    如有可附庸風雅又可培養男女關係的行程,不妨分享。
    雖然獅子信佛,也請您主盡快拖垮日元。雖然獅子夫妻也想盡早生隻小獅子,但若遲至明年春仍無消息,台灣春節照例九天,仍要赴日走走,目標是pass券遊九州。
    5-6月已被通知將出差德荷12日,但是公務行程,觀光時間應該不多。
    9月則是獅子現在唸的法律碩士夜間班(專攻中國法律組,也可以說是共產黨組..哈),有個9天的中國參訪行程,是去北京政法或上海交通,還未決定...但總都不是旅行。
    獅子去了日本九回吧,還沒去過別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2. 祝你倆心想事成,明年春節無暇外遊!

    我是無神論者。真有“主”的話,恐怕絕不會如我所願。

    若今年再遊日的話,應該會是金澤能登,立山上高地,長野新潟這條路線。大概9或10月吧。

    雖說是公務或參訪之旅,時間把握得宜的話,也可以略略體會德荷風光,大陸民情,跟臺灣和日本作個比較。

    回覆刪除
  3. 在我得知我爸的狀況後,今年訪日的計畫暫緩,至於延至何時,完全沒想法。
    不過,已經排了整年度的「月遊」計畫,待在台灣,不要讓匯率影響到這微薄的現金阿~
    後來想想,我一直排,都沒寫出旅遊計畫,看來我也該來寫上一篇的,呵

    回覆刪除
  4. 讀你的網誌,簡直是「週遊」記錄。每星期都一家大小遊山玩水,其樂無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