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眾裏尋她:張愛玲 王迪詩 Kelly Brook 銘傳大學黎佩芬

說的,不是我尋找她們,而是別人通過Internet search尋找她們而踏足我的網誌。

曾堯角落的流量統計,我一向不太在意。訪客人數如此稀疏,在意的話徒令自卑感加劇。

我較感興趣的,反而是別人通過甚麼search terms光臨寒舍。頗具娛樂性的。

(第一類) 張愛玲

一般說來,若你經常寫某人或事,就會有較多人搜尋來訪。以曾堯角落為例,張愛玲啦,村上春樹啦,紅樓夢啦,旅遊啦,都是如此。

若寫的題材較具時事性或話題性的話,那效果就更明顯了。趙來發過世如是,張愛玲小團圓或之前的色戒如是。

(第二類) 王迪詩

有些人或事,你只略寫過一次半次,但不知何故在search engines的排名頗高,就會吸引不少將會敗興而返的訪客了。

王迪詩,我只在一篇讀書買書雜亂文中提過我對“她”不感興趣,卻從此引來頗多人通過“王迪詩”,“Daisy Wong”,“誰是王迪詩?”等search terms來到這裏。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用“王迪詩”Google一下。哈,原來我的那篇排名居高!Google在搞甚麼東東?

(第三類) Kelly Brook

某人,你曾提過,但又完全忘掉。有可能嗎?

這幾年來,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人通過搜尋“Kelly Brook 小島狂歡”來到曾堯角落。我根本不知誰是Kelly Brook,最初並不理會,後來一而再,再而三的,不禁令我八卦起來。Kelly Brook,想必是美女,又在小島狂歡,我有寫過這種引人入“性”的東西麼?

自己搜尋一下。原來我曾經揶揄東方報系,因「刊登在娛樂版,題名為「Kelly Brook小島狂歡」及「外星人——加勒比海預支蜜月」的照片,被淫褻物品審裁處評定為不雅物品。 ... 而香港《蘋果日報》亦於同日刊登同一女星的半裸照片,卻被評級為非不雅。」而殺聲震天!

(第四類) 銘傳大學黎佩芬

銘傳大學黎佩芬,是誰,為何來我家找她?!

這位黎小姐,我不認識她,亦應該沒有寫過她。慎重起見,我用“銘傳大學黎佩芬”搜尋本網誌,查無此人。“黎佩芬”倒有一位,在明報寫思念發仔的文字。

Google一下,原來黎小姐大有來頭,“時尚派黎佩芬銘傳新偶像”,“性感背心+短裙銘傳正妹助教超人氣沒人想翹課”。哎呀,我也想一睹黎小姐的風采!

至於曾堯角落,原來上個月提過香港的黎佩芬,又在另一篇文章提過銘傳大學丁瑞瀅的紅樓夢日譯碩士論文。於是,曾堯角落的2009年2月archive就既有黎佩芬,又有銘傳大學了。美麗的誤會啊。

----------
燈燈燈凳,曾堯角落Top 20 search keywords (由07年至今):

1. 張愛玲
2. 色戒 張愛玲
3. 王迪詩
4. 張愛玲色戒
5. 羊毛出在羊身上
6. 冉云飞
7. 小團圓
8. free sudoku
9. 金燕玲
10. java.net.unknownhostexception
11. 往事并不如烟台湾版
12. 趙來發
13. 紅樓夢研究 俞平伯
14. 蔣勳細說紅樓夢
15. 曾堯
16. 董陽孜
17. kelly brook 小島狂歡
18. 張愛玲 色戒
19. 范曉萱 突破
20. 鍾曉陽

6 則留言:

  1. 我因為寫過幾篇談「英文名」的文章,引來很多看官摸進來,常常要我為他們起英文名,文章讀數過萬矣。

    回覆刪除
  2. Chris兄,我的網誌的訪客人數跟你的有天壤之別。

    我特別提到王迪詩的例子,是因為對Google用甚麼algorithm決定search results的排列次序一無所知。為何我唯一一篇關於“她”的,而且還不是專談“她”的文章,會位居前列,只有Google才知道。

    至於第三和第四類,有時看看別人用甚麼search terms摸到我家門口會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回覆刪除
  3. 嚇了我一大跳,我想說,怎麼你也知銘傳大學耶~呵~原來~~~

    回覆刪除
  4. 不瞞你說,連銘傳大學在哪我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5. 你當然不知啦,那個是在台灣台北市士林區…離我家呢,開車約10分鐘的時間

    回覆刪除
  6. 我是不是該往台北走一趟呢?說不定,我跟黎小姐有緣(發春夢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