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魚和魚蛋的問題

一年總會返港一次,為做功課,間中往Open Rice張望。

成千上萬食評,良莠不齊,但漸漸發覺有位代號daniel3388的頗信得過,於是把他的網誌bookmark了。他是誰我不知,只知他是高級行政人員,尤其喜愛麵食,我疑心他就是蔡瀾間中提起的“麵癡”。

言歸正傳。daniel3388最新食評,寫位於天后的德昌魚蛋粉。他打的分數是80分,原因?“港島區的魚蛋名店委實不少,香港仔的謝記,東大街的安利及王林記都是我常到之處。但單從魚蛋角度來說,我對德昌的魚蛋比較偏愛。原因很簡單 - 此店用上了價格較貴的門鱔來做魚蛋及不添加任何化學材料。”用好魚才能做出好的魚蛋,簡單不過。

不過,他最後說,“看到有人評此店的炸醬麵不佳,雲吞麵又不好等等。我想人家巳清楚說明自己是魚蛋專家,跑到傳統潮州魚蛋店鋪批評人家炸醬和雲吞做得不夠水平是否又有點兒苛刻.......”。從Open Rice的德昌魚蛋粉專頁可以看到,喝彩跟喝倒彩的人數幾乎均等。

去魚蛋專家的店,硬要吃炸醬和雲吞,不滿意又將人家的店貶得一文不值,似乎是一種香港流行病,也是香港吃的文化墮落的表現。

不過,轉念一想,又會問,既是魚蛋專家,怎麼不專注自己的強項,何苦連炸醬和雲吞都賣?這不也是香港流行病,也是香港吃的文化墮落的表現?

不過,再轉念一想,又會問,在香港這個不講究專只崇尚雜的社會,不把炸醬和雲吞都放進餐牌,如何吸引更多顧客來負擔昂貴的租金?時勢如此,專家無奈耍雜技。這不也是香港流行病,也是香港吃的文化墮落的表現?

不過,再轉念一想,又會問,...

這算是個雞與雞蛋,不,魚和魚蛋的問題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