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觀讀聽 09-6-7

跟The Savage Detectives還是沒完沒了,唯有又再找幾本易讀的消磨時間。

三讀陳丹青,覺得還不錯。

對推理小說興趣不大,評價不高。不過,要殺時間,三毛錢推理小說總好過三毛錢愛情小說。

內田康夫的上海迷宮,故事無聊,文字呆板(譯者可能須付部分責任),不提也罷。

首讀伊坂幸太郎的Lush Life,驚為天人。這次讀他的天才搶匪面面俱盜,只能說,是天才的敗筆。

電影方面,終於看了送行者。期望過高,有點失望。工整,稱職,公式化,情似深實淺。瀧田洋二郎,巧匠而已。

也看了岸西的親密,過幾天談談這部叫我又愛又恨的電影。

補充:未看的電影
- 黑澤清的Tokyo Sonata今晚在電視播。決定先錄下來,擇日觀賞。
- 結果沒去GOMA看賈樟柯的24城記。放映日子是6/3和6/5,那幾天我心不在電影。再者,放映時間是晚上8時,連同場加映的短片河上的愛情,起碼10點多才能離場,對我來說,實在太晚了。等下次機會吧。

6 則留言:

  1. 對您的佩服如滔滔江水...哈哈!
    巴黎飛台北班機上看了送行者,回台北取行李時也聽旁人談論,說著如何感動淚流云云,當下也是一陣納悶。
    不過,書倒是很少讀了,俗不可耐,不及曾兄甚遠。

    回覆刪除
  2. 藝術欣賞這回事真的很主觀。太座看送行者時也是感動流淚不已。要她來寫影評的話,評價肯定很高。

    沒有雅俗的分別,讀書只是我從小的興趣。電影也如是,向來每年都要看100部以上。不過不知怎的,近大半年對電影幾乎完全失去興趣。

    你書讀不讀倒無所謂,遊記寫的那麼慢就不可原諒了 :-)

    回覆刪除
  3. 曾兄堪稱文人,職場社會經歷均遠教獅子豐富,堪稱前輩大哥,不瞞您說,此半年,獅子內心掙扎轉換職場工作念頭已久,看似受公司重視(如可公費赴歐出閒差),所作卻與所學見行漸遠,內心甚為煩亂,較無心緒整理部部格。近期即將發難,短期恐失工作,能瀏覽網友部落格,已是偷閒舒解壓力了。

    回覆刪除
  4. 人生之旅歧路多,下決定前,內心煩亂思前想後在所難免。當年我面對轉工,移民,回流,退休等決定時也如此。

    期待你很快從“無奈的獅子”變回“奮發的雄獅”!

    回覆刪除
  5. 上週一口氣看完"送行者"和"為愛朗讀"二部電影. 送行者, 以我愛哭的個性當然又是哭個沒完, 很日本味的片子, 最喜歡澡堂老板娘的開朗笑容, 橋上看魚一段最不喜歡, 總覺流於做作. 哭歸哭, 我給的評價卻不是很高.

    對為愛朗讀也有點失望, 劇情單薄了點, 不知原著是否好些.

    回覆刪除
  6. The Reader電影未看,也未必會看,書倒是讀過,無保留推薦。

    不瞞你說,看送行者,我也哭了,就是澡堂老板娘火化那一幕。同意,澡堂那一段故事處理得不錯。

    之所以說導演是巧匠,是因為他引領故事到跟父親“和解”的結局的企圖太明顯了,也太平凡了。

    另外,不知為何會找演技生硬的廣末涼子飾演妻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