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09信越北陸】 東尋坊?找死嗎?

(11月8日) 東尋坊,福井知名景點,據說也是自殺勝地。要說東尋坊的奇岩峭壁屬世界級景觀,有點過譽,但也頗有看頭。






遊覽船從海上望回東尋坊,想必另有一番景象。




我們去的那天,雖已是11月初,但風和日麗(近乎“厲”),跟一些遊記筆下的天色陰慘風高浪急完全不一樣,我脫至只剩一件短袖T還覺得熱。


我對東尋坊印象最深的,是它的“險”和安全措施的缺乏。誇張點說,去東尋坊,就算不是自殺,也是找死!

我們去的那一天,是個假日,而且天氣絕佳,遊人如鯽。不少人(包括我)都盡量走到峭壁邊往下張望或取景。問題是,此處完全沒有扶手之處,也沒有任何欄桿隔阻,遊人一不小心,後果不堪設想,樂極生悲。

即使不是那麼極端的,當你看到老邁接近不良於行的或年輕但穿高跟鞋的興致勃勃摩肩擦踵走在高低不平的危岩時,真替他們捏一把汗。

所以說,去東尋坊?找死嗎?





- 三国観光協会:東尋坊を堪能する

2 則留言:

  1. 曾堯兄有所不知,形成這石是很難得的,石頭某種物質 (忘了是什麼...) 在溶岩時很快地被海水冷略後變六角形,再加上海水的 erosion, 令它高低不一。
    這絕靚天然境怎可在上面加欄杆,而且看來這石很軟(海水蝕得很快),欄杆也不安穩。
    我有機會一定要去呀!

    回覆刪除
  2. 唉,我也是那種找死偏要走到峭壁盡頭的遊人。

    我跟太座說,為安全計,應該有某種欄桿或明確標示,不容許遊人過分走近崖邊。

    那天身旁有位年青人,單腳站在崖邊一塊石上嘻哈地讓朋友拍他的金雞獨立照。他年輕身手好,但左右都是人,一有閃失,東尋坊恐怕又添一冤魂。

    回覆刪除